九千万欢喜

喜欢就写,可以私信点梗(免费 有空一定写)🥹谢谢看我的胡思乱想

【黄冠亨】春水

 

  

  晚风吹得整座城市都有些微醺了。再兑上落日晚霞,就是一杯上好的鸡尾酒。

  你和在学校里新认识的同学黄冠亨聊得很合得来。你们俩都在学生会里工作,这次一起出门也是因为学生会工作的原因,需要外出买一些晚会需要的东西。

  你的长发被晚风拂起,都吹到后面去了。

  “所以你也是因为会长的抢劫式报名才加入学生会的?”

  你想起来当时报名时的样子就忍不住笑,黄冠亨似乎也想起了一些有趣的回忆,笑得也很开心。

  “是啊,”黄冠亨颇为无奈地摇摇头。“当时我还是一个大一的萌新嘛,人生地不熟的拎着行李就过来了。结果刚走到校门就被一群人给劫了行李箱送去报道。他们真的好热情,后来才知道那天我遇到的是学生会会长和其他几个部长。”

  “他们叮叮咣咣地把我送到寝室,哇,我还没反应过来,他们就给了我一个二维码,邀请我加入学生会,又说了不加入也可以,先了解一下。”

  “我一想也没什么坏处,况且人家还帮了我,所以我就扫码进群了。”

  说着黄冠亨耸耸肩:“然后就这样了。”

  你有些哭笑不得,原来学生会这一套招人的方法每个人都体验过。

  “我也是被他们用这种方法招进来的,后来想着群都加了就去面试一下试试吧,没想到还真过了。”

  晚风暖暖的,金色的阳光照在脸上,不算太晃眼睛,又恰好有些温度。

  “今天的黄昏可真美。”你望向远方的天空,天空是无边无际的。

  黄冠亨附和着:“是啊,真美啊。但是有的时候我总是因为其他事情错过这样的黄昏,所以说这么美的黄昏我也算是第一次真正见到。”

  “以前都是抬头低头之间就天黑了,根本没有黄昏这个环节。”

  你忍不住笑出来。

  “那这样说的话,我也算是第一次正式看到黄昏。”你正好看见旁边有一家奶茶店。“这么有重大意义的时刻,那我们以茶代酒,庆祝一下?”

  黄冠亨直接往那边走:“当然好了,美景可不能浪费。”

  结果你俩一人捧着一杯纯茶出来了。

  你哭笑不得:“还真是以茶代酒。”

  “你怎么喝这个?”

  “我减肥。那你呢?”

  黄冠亨顿了一下:“我陪你减肥。”

  你被他逗笑了,蹲在地上笑了好一会。

  黄冠亨耐心地站在一旁看着你笑。

  “虽然有些莫名其妙,但是你真的很有意思。”你一边说话一边继续和他往前走。

  “对啊,所以有意思的我有没有逗笑你?”

  “那我刚才总不会是在哭吧。”

  你眼睛一瞥,瞬间看到了一家百货店,你们刚好可以进去买晚会需要的东西,比如气球啊彩带啊什么的。

  “走,我们去买晚会需要的东西。”

  黄冠亨乖乖地跟着你进去了。

  一进百货店,你俩分头行动,开始对着事先列好的清单买。

  你手上的东西渐渐多了起来,没想到和黄冠亨在货架转角相遇了,他手上的东西也不少。

  你和黄冠亨各自抱着一堆东西对视两秒又开始笑。

  “还有什么要买的?”

  “应该没有了。”

  “那我们去结账。”

  “……等一下,其实我想去看看那边的小饰品。”

  “那边?”黄冠亨看了一眼挂满少女饰品的货架,非常爽快地答应了。“走吧。”

  你和黄冠亨在货架前度过了一段异常快乐的时光。

  等你们玩够了,终于要去结账了。

  走出百货店,你们两个人各自提着一堆东西。

  你背的小包塞的满满的,还是有点拿不过来。

  “你把你包里的东西放到我的包里,”黄冠亨把他的包拿过来。“我的比你的大一些。”

  “没关系,东西我们一人一半放……”

  “我是男生诶,怎么会让你一个人拿这么多东西?”他毋庸置疑地把东西放在地上,打开背包。

  “好吧,那就谢谢你了。”你把包里的东西一股脑放进了他的包里,然后接过他手上的袋子。“那东西我帮你拎,这个我拎得动。”

  夜色将临,你们踩着最后一缕阳光回到了学校里。

  你和黄冠亨把东西放好,长舒一口气。

  “今天和你一起很开心,我先走了。”你笑眯眯地和他告别。

  “我也很开心,”黄冠亨说。“希望下次还能和你一起看黄昏。”

  你回到了宿舍,发现门是锁的,你的室友们都不在。

  你在包里翻钥匙,结果找遍了包包都没找到。

  宿管阿姨也不在,你有点走投无路了。

  你站在门口疯狂回忆今天可能丢钥匙的瞬间,但是好像都没有结果。

  正当你毫无头绪的时候,你的电话响了。

  你接起来,对面是一个很熟悉的声音,熟悉到你们两个在半个小时前才刚见过面。

  “喂,黄冠亨,怎么了?”

  对面传来一声轻笑:“你下楼,我就在你宿舍楼下,有事找你。”

  “噢,我马上下去。”

  你转身下楼,推开大门的瞬间,你发现黄冠亨就站在楼下。

  看见你来了,他笑开了,向你走来。

  “没发现少了什么东西吗?”黄冠亨故作神秘地微微抬头看着你。

  你站在台阶上,刚好比他高一个脑瓜尖。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没想到他变魔术般地拿出了你的钥匙。

  他把钥匙拎到你眼前晃了几下,钥匙发出清脆的声响。钥匙链上挂着的小兔子也跟着摇摇摆摆。

  黄冠亨一手拎着钥匙,目不转睛地看着你。他眼睛里的温柔笑意浓得化不开,像是含了一汪春水。

  他就站在那里。

  是的,他就站在那里。

评论(2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